—— 影响房地产投资是否成功的因素非常多,但毋庸置疑,城市的选择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而以下两个因素又在投资者选择城市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各城市泡沫风险大小不一

近期,瑞士银行(UBS)公布的 2016 世界主要城市房地产泡沫指数报告显示,伦敦、香港和悉尼,是泡沫风险最⾼的城市。而美国的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则是泡沫风险最小的三座城市。

2016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

美国地产提供资本升值机会

近期,仲量联行(JLL)也发布了2016 年第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调研报告,其中也指出,至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热门的20个商业地产直投目的地中,美国城市占了 10位,其中纽约以单季吸收$100亿美元,傲视其他大都会,位居第一。

仲量联行 2016 Q1全球资本市场调研

根据房地产外国投资者协会近期公布的报告,美国已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去向最多的地产投资目的地,也被评为“提供资本升值机会最多”的国家。

在资本的投资去向上,美国的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加州的不动产投资,占据了前五席中的四个席位。

海外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持续增长的兴趣,也显示出,美国 资本市场上债权与股权的投资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系列抗风险的投资机会。

结语

专家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的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仍会利好,也会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选择美国的优质区域,进行针对不动产的资产配置。

综合以上两方面的因素,投资美国纽约的地产,往往被认为是优质的选择,因为:

风险小,升值潜力大

当然,如果要直接投资美国的不动产,需要具备非常专业的地产知识,了解复杂的投资与开发流程,并投入大量资金。这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是非常高的门槛。

您也可以选择诸如CrowdFunz这样的众筹平台。以轻资产的模式,为自己赚到稳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