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顿商学院MBA性价比领先全球;加密货币基金违约$6.75亿债务;Snap推出付费服务刺激收入;特斯拉数据团队裁员百人;暴雪收购工作室提升《WOW》;纽约市猴痘阳性患者增至62人;Thor收购佐治亚物流组合。

1. 沃顿商学院MBA性价比领先全球

根据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在超过700个美国MBA项目中,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MBA项目有着最高的性价比。

调查显示,沃顿MBA学生在毕业后,缴付学生贷款后每年可以获得$16.92万美元的中位收入,是其他项目毕业生中位年收入的3倍。

排在第二的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The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毕业生,缴付学生贷款款项后可以获得$16.8万美元的收入,排在第二。排在第三的是达特茅斯塔克商学院(Dartmouth’s Tuck School of Business),年回报在$16.2万美元。

令人惊讶的是,世界著名的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则排在了第99名,年回报为$9.36万美元。

对于职场年轻人来讲,MBA项目依旧是最受欢迎的选项之一,不过也是成本最高的。根据BusinessBecause的调查报告,全球顶尖MBA项目的平均学费为$17.6万美元。

MBA项目学费高昂,因此毕业生需要找到高薪岗位才能回本

______

2. 加密货币基金违约$6.75亿债务

知情人士透露,本周一,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商事法院(Commercial Court)下令要求加密货币对冲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启动清算程序。法院聘请了咨询公司Teneo的两名合伙人来协助。

Three Arrows将会创立一个全新的网站,公司的债主可以在网上留下退款信息,Teneo将会监督还款程序。此外,Teneo还将负责与有意收购Three Arrows剩余股份的投资人对接。

近期加密货币市场进入寒冬,导致Three Arrows无法偿还总计$6.75亿美元的债务。商事法院判定Three Arrows已经进入违约状态,因此强制性要求公司清算。

本次加密货币市场暴跌已经导致多家基金爆仓,投资者以及债主损失惨重

______

3. Snap推出付费服务刺激收入

今天,美国热门社交平台Snap Inc.宣布,将推出每个月$3.99美元的付费服务——Snapchat+。付费用户可以体验独家功能以及体验。

疫情期间,Snap平台成为居家生活方式最大的受益公司之一。不过5月公司宣布下调全年收入和净利润预期,股价随之暴跌43%。全新的付费服务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驱动力。

Snap的竞争对手平台——推特(Twitter)以及Telegram,也分别推出了月费$2.99美元以及$4.99美元的付费服务。

据悉,Snap将在美国、英国、德国,以及阿联酋等地区进行付费服务的初步测试。

社交平台付费服务需要提供足够的独家福利,才能吸引用户的订阅

______

4. 特斯拉数据团队裁员百人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esla)开除了自动驾驶部门200名左右的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是合约钟点工(Hourly Worker)。然而上周,公司CEO马斯克还宣称将会增加钟点合同工的岗位。

今天,特斯拉的股价下跌3.8%,今年累计到现在已经下跌34%。

位于圣马特奥市自动驾驶部门的员工,主要负责收集并标注驾驶辅助相关的数据,许多被开除的员工都是数据注释(Data Annotation)专家。裁员前,整个部门有350名员工,过去几周内一部分员工已经被调动至其他部门。

知情人透露,公司计划在水牛城扩招自动驾驶数据注释团队,但是当地员工的时薪要低于圣马特奥。

马斯克曾表示,10%领取年薪的员工可能被裁掉

______

5. 暴雪收购工作室提升《WOW》

根据VentureBeat报导,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的子公司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计划收购Proletariat Inc.工作室,以帮助提升线上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WOW)。

暴雪总裁迈克·伊巴拉(Mike Ybarra)说道,Proletariat的100名员工,可以帮助《魔兽世界》不断推出高质量内容,旨在提升玩家体验。

2004年推出的《魔兽世界》,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游戏之一,但是行业认为《魔兽世界》游戏内容的更新速度过慢。对此,暴雪希望通过引入知名开发团队,来快速推出游戏扩展包。

《魔兽世界》很长时间没有更新游戏内容,让本就日益减少的玩家群体着急

______

6. 纽约市猴痘阳性患者增至62人

今天,纽约市卫生部门(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在官网上宣称,纽约市猴痘(Monkeypox)的阳性患者达到了62人,这些患者的症状比较轻微,暂时没有住院。

上周,阳性患者数量仅为25人,一周后人数大大增加。

卫生专家表示,猴痘主要通过亲密肢体接触传播,因此市民在前往夜总会、桑拿房,以及人群拥挤的室内场所时要多加小心。

专家补充说,怀疑自己接触过猴痘且年龄超过18岁的市民,可以考虑接种JYNNEOS疫苗,以预防或缓解猴痘的症状。

纽约州卫生部官方提供的猴痘相关信息

______

7. Thor收购佐治亚物流组合

根据Commercial Observer报道,Thor Equities Group近期收购了一个佐治亚州萨凡纳市工业地产组合,其中包含11个工业物业,总占地超过52.4万平方英尺。

目前,整个物业组合已经100%出租,租客公司包括S&M Transport、Trans Republica、Pactra Logistics、CRS,以及Thunder Logistics等物流公司。

Thor Equities的总裁约瑟夫·西特(Joesph Sitt)表示,本次交易帮助公司扩大了美国工业地产的疆土,并且符合公司在高质量市场内收购或开发高质量物业的战略。近期,萨凡纳市逐渐成为了美国东南部重要的物流城市,公司非常看重这个地区的港口。

除了萨凡纳,Thor Equities在新泽西北部、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以及费城等市场也有许多物流资产。

上个月,Thor成立了新部门,并将投资$30亿在欧洲收购或开发数据中心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