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美新房销量大跌8.1%;产量受限GM净利润跌40%Shopify裁员10%股价暴跌;德意志主管加入Rockefeller;Invesco收购自助存储大楼;瑞士信贷CEO即将离任;Meta新VR眼镜涨价$100。

1. 6月美新房销量大跌8.1%

根据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6月美国新房销量下跌8.1%,至年化59万个,创下近两年来新低。

这个数值低于5月的64.2万,以及经济学家给出的65.5万预期。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7月内,打算在未来6个月购房的消费者比率跌到了4.4%,是近7年来的最低值。同时,消费者信心也跌到了去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房市降温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消费者的信心也在下降

______

2. GM产量受限净利润跌40%

今天,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公布的财年二季报显示,公司收入上涨5%至$357.6亿美元,每股$1.14美元的税前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3美元。

通用获得了$16.9亿美元的净利润,低于一年前的$28.4亿美元。

本月初,通用汽车曾警告外界称,北美地区汽车产量下滑很可能会影响第二季度营收数据。芯片短缺问题导致通用汽车少卖9.5万辆汽车,不过该问题在后半年有望得到解决。

中国是通用第二大市场,但该地区业绩罕见地净亏损$8,700万美元

______

3. Shopify裁员10%股价暴跌

加拿大电商巨头Shopify Inc.今天宣布裁员10%,CEO托比·卢克(Tobi Lutke)承认公司疫情期间大举扩张并未带来好的结果。

目前Shopify雇佣了10,000名员工,这意味着1,000名左右的员工将被裁掉,托比称受影响的岗位主要来自销售、HR,以及后台部门。

受利空消息影响,Shopify的股价下跌最高16%至$30.66美元,创下近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疫情期间电商发展迅速,但许多企业未能为今年的衰退做准备

______

4. 德意志主管加入Rockefeller

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的国际投行部门主管史蒂芬·瓦伦蒂诺(Stephen Valentino),将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Rockefeller Capital Management。

身处纽约市的史蒂芬,将帮助Rockefeller负责金融服务以及其他成长战略。另外一名知情人表示,Rockefeller有可能成立一支全新的基金,专做商业银行业务(Merchant Banking)。

截止到3月31日,Rockefeller管理总计$95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的CEO格雷格·弗莱明(Greg Fleming)曾是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的主席。

2022年的前5个月内,Rockefeller成立了12支财富管理小队,目前已经有80支队伍。公司主要帮助高净值家庭以及机构管理资产。

Rockefeller起初是约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的家庭办公室

______

5. Invesco收购自助存储大楼

根据本周一披露的地产交易数据,Invesco Real Estate以$4,3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布鲁克林一座10层高的自助存储仓库。

卖家Knickpoint Ventures在2007年以$1,08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物业,本次交易回报率高达四倍。

目前,ExtraSpace Storage租赁了整个物业1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

此前,Invesco还收购了俄勒冈州和田纳西州两个自助存储物业组合,总计$4,200万美元。

Knickpoint在15年后出售标的物业,并获得了4倍的回报

______

6. 瑞士信贷CEO即将离任

知情人士透露,近些年运营不佳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即将宣布CEO托马斯哥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的离任。

托马斯的具体离任时间还未确定。6月,瑞士信贷曾透露称,集团很可能会连续亏损3个季度。

托马斯在2020年疫情初始期开始就职CEO,但这期间曾犯下了许多代价高昂的错误,其中包括客户公司Archegos Capital爆仓的事件。

瑞士信贷希望寻找更能胜任CEO的人选,来帮助公司翻身

______

7. Meta新VR眼镜涨价$100

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宣布,8月即将推出的Meta Quest 2虚拟现实眼镜,零售价格被定在$400美元,比第一代产品的零售价高出$100美元,原因是产品的造价上涨。

在博客中,Meta还表示将提高周边配件以及翻新产品的价格。

Meta公司的Reality Labs是专门负责虚拟以及加强现实的部门。该部门是公司转型元宇宙最重要的部门之一。2021年,该部门的运营亏损达到了$102亿美元。

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搭建元宇宙的前期投入肯定会非常高。

今年初,Reality Labs取消了与苹果手表竞争的智能手表产品,主要是为了减少研发成本。

虚拟现实眼镜是“进入”元宇宙最重要的设备之一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