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合式办公减少员工流失率;摩根士丹利看好60/40投资组合;北溪天然气管道再遭限流;比亚迪市场地位迅速攀升;GM获美国能源部$25亿贷款;沃尔玛获降价减少积货;中国注资扶持地产开发商。

1. 混合式办公减少员工流失率

由斯坦福大学的尼古拉斯·布鲁姆(Nicholas Bloom)发起的研究结果显示,远程以及混合的办公方式,让科技公司员工的流失率减少了35%,同时提升了员工工作的满意度。

2021年,该研究调查了Trip.com公司的1,612名员工,职业背景包括营销、金融,以及科技。

根据美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发布的另一个研究,采用混合式办公的员工,在居家办公时全天工作时长要少80分钟,不过在办公室工作以及周六日时,全天工作时长则要多出30分钟,可见工作效率以及习惯上的变化。

疫情出现后,许多企业开始采用混合办公的方式,并允许员工自行决定完成工作的方式和地点。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接近近50年的最低水平,许多居家办公的批评者,现在也有所改观。

如果居家办公能有效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以及工作效率,企业可以考虑尝试

______

2. 摩根士丹利看好60/40投资组合

上周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首席跨资产战略师安德鲁·希兹(Andrew Sheets)发布声明表示,60%股票40%债券的投资组合,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

今年前6个月,《彭博社》跟踪60/40投资组合回报率的指数,下跌了17%。安德鲁承认,前半年的表现以及目前利率上涨的趋势,确实让市场不看好60/40的组合。

不过,安德鲁强调称,尽管现在市场环境下,股票和债券的价格走势变得越发正相关,但是两个资产走势相反的交易日也非常多。除此之外,债券依旧是非常好的风险分散工具。

由于美国地区和欧洲地区的股票价格处在较低的水平,摩根士丹利近期上调了这两个地区的股票长期成长潜力。

今年前半年,60/40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创下了近几十年最差的表现

______

3. 北溪天然气管道再遭限流

本周三莫斯科时间早7点,俄罗斯的Gazprom PJSC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将会减少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通往德国天然气流量的20%,原因是又有一个重要的燃气轮机(gas turbine)需要进行检修。

北溪天然气管道是俄罗斯向欧盟国家(EU)输送天然气的主要管道,目前该管道的运作已经恢复至40%。

今天的新闻公开后,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上涨最多12%。今年欧洲遭遇了最不乐观的能源危机,各国政府也希望在冬天来临之前,尽可能地积攒更多天然气储蓄。

北溪管道再被限流,欧洲地区天然气危机很可能持续恶化

______

4. 比亚迪市场地位迅速攀升

今年,受疫情以及供应链问题的影响,中国多家电车公司的销售大跌。然而,由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BYD),则利用这一段时期,向行业头位发起冲击。

BYD的英文全称是“Build Your Dream”。公司在美国和中国都很受消费者欢迎。今年3月开始,比亚迪宣布不再生产传统引擎汽车。

今年前半年,比亚迪在中国地区的销量排在第二,次于大众集团与FAW Group的合资品牌。惊人的是,比亚迪的销量在一年前,甚至排不上前15名。

比亚迪成长迅速的原因是,公司自主生产电池以及部分半导体这两个非常重要的部件,这可以帮助公司大幅控制成本。

比亚迪的优势在于公司自主生产一部分电池和半导体,因此效率和成本都更易控制

______

5. GM获美国能源部$25亿贷款

美国能源部(U.S. Energy Department)今天宣布,将为通用汽车(GM)以及韩国电池公司(LG Energy Solution)的合资公司Ulitium Cells,提供$25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

该笔资金将帮助Ulitium建造3大电池生产工厂,这也是总统拜登推动电车市场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3个工厂选址位于俄亥俄、田纳西,以及密歇根。通用汽车表示,第一个位于俄亥俄的工厂,将在今年夏天末尾开工。

总统拜登希望帮助美国电车品牌扩大产量并提升市场地位

______

6. 沃尔玛获降价减少积货

今天,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 Inc.)再度警告称,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通胀严重,消费者减少了开支,公司将被迫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减少积货水平。

沃尔玛发声后,公司的股价盘后下跌超过8%。

沃尔玛透露,以往服装类商品可以给公司带来最高的利润率,但是该类商品的需求下降明显。

8月16日,沃尔玛将公布第二季度的财报。

服饰等利润率较高的商品,需求量有所下降,沃尔玛预计收入会受到影响

______

7. 中国注资扶持地产开发商

金融新闻媒介REDD今天报道称,中国国务院(State Counci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上周通过了全新法案,并可能向多家地产公司提供总计$444亿美元的注资支持。

消息一出,跟踪港交所10大挂牌地产公司股价走势的指数,最多上涨5.4%。其中碧桂园(Country Garden)和龙湖(Longfor Group)的股价分别上涨8.3%和9%。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央行,将会向资金池内注入¥800亿人民币。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将帮助开发商推动项目的开发。

这笔巨额资金可以帮助多家开发商推进现有的开发项目,并帮助行业恢复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