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莱德收购可再生天然气公司;网飞流失97万用户;美房贷申请创22年新低;恒大资产重组被拖延;6月美二手房销量再跌;福特计划裁员8千人;特斯拉售出75%比特币持仓。

1. 贝莱德收购可再生天然气公司

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将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创立于波士顿的Vanguard Renewables公司。

Vanguard与食品公司和养牛场合作,并利用独有技术,将食品废物和牛粪便转化成可再生天然气(Renewable Natural Gas/RNG)。

知情人士透露,贝莱德还可能追加投资$10亿美元,帮助Vanguard公司扩张。

目前,日用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以及酸奶厂商Chobani等公司,已聘用Vanguard来处理食品废物。

虽然RNG的转换非常昂贵并且并不流行,但是企业可以通过此举来获得碳信用。在出售碳信用后,可以抵消一部分RNG转换成本。

目前RNG再生技术的成本比较昂贵,但企业可以通过出售碳信用来抵消一部分开支

______

2. 网飞流失97万用户

本周二,流媒体巨头网飞(Netflix)公布了财年二季报。

季报显示,第二季度内公司流失了97万名付费用户,低于分析师给出的200万预期。但网飞仍然预计,第三季度内,付费用户可能净增长100万人。

第二季度内网飞获得了$80亿美元的收入,年同比上涨8.6%,但低于预期。此外,净利润年同比上涨了6.5%至$14.4亿美元。

网飞的董事长里德·海斯廷(Reed Hastings)在接受分析师采访时说道,公司的表现比预想要好很多,这是值得激动的。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网飞的股价上涨超过7%。

不过年初至今,网飞股价依旧蒸发了三分之二左右,受困于行业竞争以及美股整体的暴跌。

迫于日益增长的行业竞争,网飞即将推出带有广告的低价付费服务

______

3. 美房贷申请创22年新低

按揭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跟踪美国按揭抵押贷款申请以及再贷款的指数,下跌到了200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跟踪购房申请的指数同样连续下跌3周,并达到近两年来的最低值。

按揭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导致许多购房者离开市场,这有可能帮助房价回调

______

4. 恒大资产重组被拖延

此前,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开发商恒大(Evergrande)宣布将在今年7月公布更多有关资产重组的细节。

不过,公司截止到现在依旧未和国际债主公司合作拟出相关计划。

目前,恒大的负债总计高达$3,000亿美元。今年1月,债主曾要求恒大尽快给出资产重组有关的更新,不然就会发起诉讼,但恒大表示将在7月给出最新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负责恒大资产重组的咨询公司,目前已就在做有关公司资产和债务的尽职调查,整个过程非常复杂,因此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

全球债主的耐心变得越发有限,恒大需要尽快给出资产重组相关进展更新

______

5. 6月美二手房销量再跌

根据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美国二手房的中位售价相比一年前上涨13.4%,至$41.6万美元,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纪录。

不过,6月美国二手房的成交数量则下跌5.4%至年化512万个,跌幅已经持续5个月,甚至低于疫情出现前的水平。

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目前买家无法找到住房合理的定价,而卖家方面又不愿意妥协,住房可负担性依旧是购房者最大的门槛。

虽然二手房的交易价格还在上涨,但是达成的交易数量越来越少

______

6. 福特计划裁员8千人

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资助未来汽车电动化,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裁员最多8,000人。

裁员最多的部门将包括内燃机生产部门Ford Blue,以及其他运营部门。

新任CEO吉姆·法尔里(Jim Farley)上任后的一大计划,是在2026年前帮助公司减少$30亿的成本。

目前,福特在美国有31,000名左右的员工。

裁员节省下的成本,将被用在汽车电动化的研发和推进中

______

7. 特斯拉售出75%比特币持仓

今天,电车龙头公司特斯拉公布了备受瞩目的二季报。

特斯拉在季报中表示,近期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暴跌,给营收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并未透露具体损失金额。

为了避免巨大价格波动,特斯拉出售了75%的比特币持仓,并变现$9.36亿美元。

前几年,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大举吹捧比特币以及柴犬币,并一度接受比特币作为买车的支付方式。不过后来,他又改口称加密货币的开采对环境不利,因此取消了比特币付款方式。

马斯克不拘小节的言论,曾给特斯拉股票和加密货币的价格带来了巨大波动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