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莱尔收购LIC自助存储物业;大众计划建造6大欧洲工厂;默克西根展开深度收购谈判;桥水对冲基金半年收益达32%;三星收入暴涨推动科技股;美国房贷利率跌幅破纪录;中财政部允许提前发行明年债券。

1. 卡莱尔收购LIC自助存储物业

本周二,私募巨头卡莱尔集团(Carlyle Group)以$8,000万美元收购了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的自助仓储设施,卖家为开发商Criterion。

设施位于纽约皇后区长岛市北方大道31-08号。

Criterion曾于2015年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该物业,当时它是一个出租车服务总部和一个汽车维修店,但Criterion在获得$2,800万的过桥建筑贷款后,将其建造成了现在的自助仓储仓库。

过去2年电商行业爆火,物流以及存储物业的价值一度暴涨,如今有所回调

______

2. 大众计划建造6大欧洲工厂

本周四,大众汽车(Volkswagen)宣布将斥资$200亿美金,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动工建造第一座电池工厂。

该工厂是大众计划在欧洲建造的六家电池工厂其中之一。

大众汽车已经与Powerco取得合作,Powerco预计将在2030年前对大众汽车其中五家工厂投资超过€200亿欧元,并在欧洲创造约2万个工作岗位。

目前大众汽车以及其他的老牌汽车公司,都在加大汽车电动化的力度,并试图追赶上特斯拉(Tesla)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成就。

想要突破电车电池供应链的瓶颈,砸重金建造工厂来扩大产量是很重要的

______

3. 默克西根展开深度收购谈判

默克公司(Merck&Co.)正与西根生物技术公司(Seagen)就收购问题进行深入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现在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但仍旧有被推迟或者失败的可能性,原因是西根要求收购价格必须超过每股$200美元以上。

Merck&Co.希望在月底前完成此次交易。受收购新闻刺激,西根的股票收盘价上涨14%,变为约370亿美元。

默克公司的投资者希望公司能够尽快研发出初期癌症药物Keytruda,原因是2028年以后该药物将面临巨大的竞争,默克公司也希望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来获得新的药物。

默克主要通过自主研发以及收购的方式来扩大新药物产品线

______

4. 桥水对冲基金半年收益达32%

据透露,桥水(Bridgewater)的旗舰对冲基金今年上半年收益为32%。

这家由雷·达里奥(Ray Dalio)创立的公司通知投资者称,他们的Pure Alpha II基金在6月份攀升了4.8%,助其自1991年以来的年化回报率上升至11.4%。

由于各国中央银行都在提高利率以对抗因能源价格飙升而加剧的通货膨胀,宏观资金正在蓬勃发展,桥水在利率,股票,商品等方面65%的交易中都获得了利润。

2020年桥水对冲基金曾下跌12.6%,许多机构投资者选择撤资

______

5. 三星收入暴涨推动科技股

三星(Samsung)今天公布的最新季报显示,公司销售额大涨21%。这一新闻也引发了股市科技板块约$300亿美金的反弹。

三星电子远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

由于三星销售额大涨刺激了投资者的信心,亚洲四大芯片制造商在当日上午一共获得了约$300亿美元的涨幅。

不过,本次巨大的反弹很可能只是短暂性的,这个价值约$5,500亿美元的市场在今年仍可能继续下跌,长期也依旧具有不确定性。

三星收入上涨意味着零售行业仍然有持续恢复的潜力,投资者信心增加

______

6. 美国房贷利率跌幅破纪录

房地美(Freddie Mac)表示,30年期房屋按揭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本周降至5.3%,而上周的平均利率为5.7%,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目前房价的大幅上升已经开始使美国部分地区的住房市场冷却,房产库存不断增加。

另一方面,卖家也已开始在某些地区降价,配合着这次贷款利率的下跌,购房者也获得了小幅缓解。

住房交易不再像疫情期间一般火热,抵押贷款利率失去了需求方面的支撑

______

7. 中财政部允许提前发行明年债券

中国财政部(China’s Ministry of Finance)计划允许地方政府在今年后半年内,提前发行2023财年的债务,总计$2,200亿美元。

这也是中国首次在年初前出售该财年的债券。发行债务的金额将从2023财年的债务限额中扣除。

这些债务主要用于支付建设基础设施,旨在提振中国经济。习近平主席希望中国经济能回到正轨,并保持5.5%的年增长率。

地方政府提前发行债券,可以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经济恢复和发展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