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百名审计员作弊安永被罚$1亿;高盛零售银行业务亏损超$10亿;4月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呈现缓和趋势;纽约出租公寓$17.5亿过户创纪录;ESG证券交易所获$1亿美元融资;德铁信可$2.85亿收购USA Truck;联邦政府预算赤字缩水。

1. 上百名审计员作弊安永被罚$1亿

美国SEC透露,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Ernst & Young LLP),承认审计员工在作答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试的职业道德(Ethics)部分时出现了作弊行为,同时安永未能在监管机构对此事进行调查时积极配合。

对此,SEC今天宣布安永需要支付$1亿美元的处罚金,金额创下了审计公司罚金纪录。

据悉,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接近50名安永审计员在作答时分享答案,还有数百名员工在此后的职业教育课程中持续作弊。

安永表示,将会积极配合SEC处理这一事件,并将提升合规标准。

上市公司财报信息的真实性对投资者尤为重要,安永务必提升员工的质量与合规

______

2. 高盛零售银行业务亏损超$10亿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内部财报预期显示,公司的零售银行业务(Consumer Banking)今年可能会亏损超过$12亿美元。如果经济持续恶化,坏账损失可能会继续扩大。

近些年,高盛开始拓展核心投行及交易业务以外的收入来源,并大举进入零售市场。不过,这两年的经济由好变坏,零售银行业务的不景气导致公司收入下滑35%。

目前,高盛已经收获1,300万名客户,总存款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高盛的发言人说道按照公司的预计,零售业务的利润曲线呈现一个J的形状,起初的开销和亏损是扩展市场时在所难免的。

此前公司预计今年该部门可能实现收支平衡,但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J型曲线可能有所延长,意味着业务可能要更晚才能开始盈利。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高盛零售银行实现收支平衡可能要花上更长的时间

______

3. 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呈现缓和趋势

今天最新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S&P CoreLogic Case-Shiller)显示,今年4月美国房价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4%,低于3月的20.6%,说明房价的涨幅有放缓的趋势。

相比2021年末,按揭抵押贷款的利率近乎翻倍。利率和价格的上涨帮助房市降温,但是一部分的住房依旧能够以高价售出,并支撑了市场整体的价格。

在全美最火热的20个市场中,4月的房屋价格年同比上涨21.2%,其中坦帕市、迈阿密市,以及菲尼克斯市领涨。

坦帕市和迈阿密的房价相比一年前上涨超过33%,涨幅依旧疯狂

______

4. 纽约出租公寓$17.5亿过户创纪录

知情人士透露,地产投资公司Black Spruce Management LLC以及美国住宅开发商Orbach Affordable Housing Solutions,近期同意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曼哈顿6栋出租公寓大楼,交易金额有望创下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尽管近期基准利率上涨且资本市场波动不断,许多物业类别的市场也呈现了降温的趋势,但是曼哈顿地区的出租公寓市场似乎非常坚挺。

交易包含的6栋建筑由知名纽约开发商Sheldon Solow建造,并且全部配有门卫。近期出租的单卧室公寓租金在$3,900至$7,000美元之间。

许多现有的租客是在疫情期间价格较低时签订的租约,因此平均租金略低于当今的市场价。这意味着,两个买家公司在达成交易后仍有很大的涨租空间。

地产投资公司Black Spruce创立于2009年,在大纽约地区拥有超过4,000个公寓单元。开发商Orbach创立于2009年,主要开发可负担公寓,在美国拥有超过6,000个公寓单元。

根据Green Street统计,纽约市曼哈顿的出租公寓相比其他地区要更加坚挺

______

5. ESG证券交易所获$1亿美元融资

硅谷可持续性企业证券交易所Long-Term Stock Exchange(LTSE)表示,公司在6月获得了詹姆斯·沃顿(James Walton)提供的$1亿美元注资。

由于近期资本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因此许多风投机构大幅放缓投资力度。对此,初创公司被迫在估值上打一定折扣,才能顺利拿到融资。

詹姆斯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的孙子,同时也是一名活跃的慈善家。LTSE的创始人埃里克·里斯(Eric Ries)表示,许多本要参与C轮融资的投资者选择中途退出,但詹姆斯等投资人依旧看好LTSE的发展。

LTSE主打ESG投资,在提供传统股票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公司还将严格筛选挂牌交易公司的ESG评级。想要在LTSE平台上挂牌的公司,需要递交长期ESG发展的展望,LTSE也将起到监督的作用。

目前美国有超过10个股票交易平台,但是纽交所(NYSE)以及纳斯达克(Nasdaq)依旧是最受企业欢迎的挂牌和交易渠道。

LTSE为重视ESG的企业提供全新挂牌渠道,并可以起到审核以及后续监督的作用

______

6. 德铁信可$2.85亿收购USA Truck

国际物流公司德铁信可(DB Schenker)计划以$2.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卡车运营公司USA Truck,并在北美地区的物流市场壮大实力。

上周五,德铁信可透露称,每股$31.72美元的收购价格,是周四收盘价格的两倍。如果包含现金和债务,USA Truck的企业价值(Enterprise Value)可以达到$4.35亿美元。

德铁信可是全球收入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交易达成后公司的物流网络将增加1,800辆卡车。主要帮助零售商和生产商运营物流的USA Truck,去年获得了$7.1亿美元的收入。

近些年全球供应链紧张,物流市场整合不断,旨在提升运营效率以及盈利

______

7. 联邦政府预算赤字缩水

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统计数据,5月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为$660亿美元,相比一年前缩水了50%,主要由于政府减少了资助金。

5月,联邦政府的开支下跌了了24%至$4,550亿美元,主要由于小企业资助金(SBA)以及疫情资助金的减少。

另一方面,联邦政府的收入减少16%至$3,890亿美元,主要因为个人收入所得税收的减少。

今年截止到现在,政府开支了$3.8万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9%。而收入则上涨了29%至$3.4万亿美元,受益于破纪录的个人工资税收。

根据国会预算局(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预估,今年联邦政府全年的预算赤字有望下跌至$1万亿美元,远远低于去年的$2.8万亿。

今年截止到现在,联邦政府的累积预算赤字为$4,2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少79%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