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商购华尔街办公楼改公寓;5月二手房中位价冲破$40万;美6大银行或回馈投资者$800亿;食品巨头家乐氏计划一拆为三;联邦快递打造包裹追踪智能软件;BlockFi获$2.5亿比信贷便利;达特茅斯学院取消助学金贷款。

1. 开发商购华尔街办公楼改公寓

由Silverstein Properties和Metro Loft两家开发商组成的合资公司,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尔街30层办公大楼,并计划在未来的3至4年内,将其改造成带有571户公寓的住宅楼。

Metro Loft的创始人内森·伯曼(Nathan Berman)表示,许多华尔街陈旧办公楼都在被淘汰,改造成公寓楼才是正确的。

2020年和2021年间,全美国通过办公楼改造增加了13,000户公寓。在许多城市,业主都在考虑进行类似的改造,这样不仅可以增加住房可负担性,还能废“楼”利用。

内森预计,本次项目的成本将比在该地爆破重建住宅楼要省三分之一。

开发商需要在财务合理的情况下,再选择“办公楼改住宅楼”的方法

______

2. 5月二手房中位价冲破$40万

根据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统计数据,5月全美二手房中位售价冲破了$40万美元,创下了新纪录。

另外,二手房的总销售额相比4月减少了3.4%至年化541万户,相比去年5月减少了8.6%,跌幅已经持续了4个月。

不过,房市的需求依旧大于供给,这也导致二手房中位价格年同比上涨14.8%,至$40.76万美元,创下了1999年以来的纪录。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认为,按揭抵押贷款走高的影响还没有被反映在5月的数据中,未来几个月二手房销售额还会持续下跌。

在美国部分地区,住房的库存量迅速攀升,5月奥斯丁市在售的住房数量相比一年前上涨146%;丹佛地区相比一年前上涨了76%。

5月底,全美有116万户住房进入了购房签约阶段,比4月高出12.6%。按照现在的速度,售罄市场上的全部住房需要2.6个月。

5月的住房销售数据还未完全反映出利率上涨的影响,销售额可能会持续下跌

______

3. 美六大银行或回馈投资者$800亿

根据巴克莱分析师提供的预期,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计划以股息红利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向投资者回馈$189亿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也预计分别返还投资者$155亿和$153亿的资金。全美6大银行预计将会回馈投资者总计$800亿美元。

巴克莱分析师杰森·戈德堡(Jason Goldberg)表示,疫情期间银行没有回购股票,因此今年现金储蓄较多。另外,虽然目前经济状况并不乐观,但是固定收益业务的增长相较可观。

本周四,各大银行将会公布每年一度的风险测试,并用来评估最多可以回馈投资者的金额。未来几周内,银行还会公布这个财年的资本布局。

银行将通过压力测试来决定最终的回馈力度,并为未来做资本布局

______

4.   食品巨头家乐氏计划一拆为三

美国知名方便食品生产商家乐氏(Kellog’s)今天发声明表示,公司计划拆分成三个独立的公司,并分别负责早餐麦片、全球零食,以及素食食品的销售。拆分完成后,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全球零食的业务中。

据悉,家乐氏将通过两次免税拆分(tax-free spinoff)的形式一分为三。公司将最先拆分早餐麦片的业务,两次拆分预计在2023年底前完成。

公司CEO史蒂夫·卡希兰(Steve Cahillane)认为,这样独立的企业可以将资源更好地合理利用,并激发真正成长潜力。

去年,家乐氏零食销售额达到了$114亿美元;素食食品的销售额为$3.4亿美元;北美地区早餐麦片的销售额为$24亿美元。

零食部门的知名品牌包括品客(Pringles)、Cheez-It,以及Pop-Tarts。

家乐氏3大食品部门的收入都非常可观,拆分可能允许各部门更好地运营

______

5. 联邦快递打造包裹追踪智能软件

联邦快递(FedEx Corp.)与快递追踪软件公司FourKites Inc.正在联手搭建数据平台,用来预测物流拖延并提升消费者体验。

两公司研发的智能物流平台名为FourKites X,平台结合了FourKites的物流跟踪技术以及联邦快递每日1,650万个快递的数据,目前服务每天可以涵盖250万个包裹。

联邦快递数据科学部门的CEO斯里拉姆·克里希纳萨米(Sriram Krishnasamy)表示,每一个包裹的行踪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数据。软件吸收的数据越多,越能够提升预测的准确率以及快递送达时间,可以给商家带来更多价值。

FourKites创立于2014年,目前已经帮助1,000多家企业跟踪物流。

本次战略合作中,联邦快递为Four Kites提供了未透露金额的投资。在之前的融资轮中,Four Kites还获得了$2亿美元的注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

Four Kites X平台可以预测包裹运送中的拖延,以及送达时间,为客户提供更多信息

______

6. BlockFi获$2.5亿比信贷便利

知名加密货币贷款商BlockFi Inc.表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同意为其提供$2.5亿美元的周转信用便利(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以提升BlockFi的资产负债健康来度过加密货币寒冬。

过去两周,加密货币市场暴跌,BlockFi的竞争对手公司Celsius和Babel Finance纷纷冻结了客户的提现。

近期,BlockFi承认市场现状给公司的成长带来了负面影响,公司也被迫裁员200多人。今年2月,公司还向美国SEC支付了$1亿美元的罚金,原因是公司在未注册证券的情况下,出借了加密货币。

在BlockFi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出借加密货币来获得不错的年回报率

______

7. 达特茅斯学院取消助学金贷款

美国知名藤校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本周已宣布,从夏季学期开始,学校将利用助学金来“抹掉”本科生的联邦及私人学生贷款。

学校透露,捐赠基金的金额已经达到了$3.88亿美元,学校希望在2023年6月前融资总计$5亿的捐赠金。

将贷款从助学金套餐中取消,可以减轻学生未来的压力,并允许他们更无忧无虑地去追求梦想。450多名达特茅斯的本科生获得了新学年的助学金的邀请,取消其中的贷款可以帮助学生每年省下$5,500美元的债务。

常春藤联盟中,布朗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也向本科生提供不附加贷款的助学金。

许多助学金中包含贷款,而多个藤校计划利用捐赠金来帮助学生减轻贷款压力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