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竞价破千万;美联储涨息已影响美国人生活;Gorillas靠并购度过风投寒冬;默克计划收购抗癌药厂Seagen;TikTok数据100%转移给甲骨文;加密货币对冲基金请法务收烂摊;60%企业CEO担忧经济衰退。

1. 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竞价破千万

本周四下午,与巴菲特在Smith & Wollensky牛排屋共进午餐的资格拍卖变得非常激烈,最高竞价已经达到了$1,230万美元,投标数量达到了34个。

2019年,加密货币创业者贾斯丁孙(Justin Sun)以$457万美元的价格赢下了拍卖,而本次拍卖的成交价将远远刷新前纪录。

为了筹集捐款并帮助慈善机构Glide解决旧金山地区的穷困问题,巴菲特在2000年创立了这一年度“习俗”。截止到现在,巴菲特已经帮助筹集了$3,400万美元。

赢得和巴菲特用餐的资格不仅可以做出极好的宣传,还可以获得向巴菲特请教的机会

______

2. 美联储涨息已影响美国人生活

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涨息已经开始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美国信用卡利率已经超过了20%,房贷利息也攀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对于需要贷款来购房、上大学、交付账单,或是创业的人来说,利率上涨让人非常头疼。

信用卡发行公司通常会利用美联储操控的最优惠利率(prime-rate)作为调整利率的基准,因此美联储涨息可以立刻影响信用卡的使用成本。

私人理财公司NerdWallet的信用卡专家莎拉·拉斯纳(Sara Rathner)表示,随着信用卡余额和利率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会无法交付日常的必需品和账单。

6月15日信用卡的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20.2%

______

3. Gorillas靠并购度过风投寒冬

近期,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动荡已经影响到了初创公司的生态系统。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更好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德国食品速递公司Gorillas Technologies正在考虑被竞争对手收购。

过去几周内,Gorillas的代表人已经和多家公司展开了商讨,并聘请了摩根大通来负责本次交易的事宜。

今年,许多风险投资公司都减少或终止了融资,而这对现金消耗速度极快的外卖初创公司来说是很致命的。

根据PitchBook数据,疫情期间业务需求最多的时候,Gorillas的估值一度达到$97亿美元,但近期整个行业的估值都在缩水,反映出悲观的宏观经济状态。

风险投资为了规避经济衰退的风险,纷纷减少了投资力度,新兴公司资金生命线陷危机

______

4. 默克计划收购抗癌药厂Seagen

默克药厂(Merck & Co.)正在考虑收购生化科技公司Seagen Inc.,并壮大公司癌症药物的产品线。

知情人士透露,监管可能是本次交易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交易不成,两公司也可能会达成合作协议。如果交易达成,价格很可能会在$300亿以上。同时,有许多其他公司也在“虎视眈眈”地想要收购Seagen。

创立于新泽西州的默克,市值已经接近$2,150亿美元,公司最畅销的癌症药物名为Keytruda,去年销售额达到了$172亿美元。

Seagen研发的癌症治疗法可以让特殊毒素像导弹一样攻击肿瘤,这种方法可以最大化疗效并最小化副作用。去年,Seagen的Adcetris产品销售额为$14亿美元,公司全年销售额为$164亿。

默克药厂的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收购单产品制药公司很轻松

______

5. TikTok数据100%转移至甲骨文

今天TikTok宣布,公司已经把全部用户的数据从美国和新加坡的服务器中,转移到了甲骨文公司(Oracle)的公共云端服务器上,这样做是为了让美国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更加放心。

TikTok在博客中称,近些年公司和甲骨文一直保持着商业合作关系,旨在提升平台用户数据的安全。今天,公司100%的用户流量和数据都已经被转移至甲骨文云端基建(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上。

对于甲骨文来说,和TikTok合作可以更好地与亚马逊的AWS以及微软的Azure竞争。

TikTok将会保留新加坡和美国地区的数据中心,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TikTok的母公司位于中国,美国政府曾担心美国用户数据的外流

______

6.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请法务收烂摊

今年4月,专注加密货币交易的对冲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还管理着$30亿美元的资产。而5月中旬稳定币TerraUSD崩溃后,公司亏损严重并且急需修复与债主和投资者的关系。

公司的创始人凯尔·戴维斯(Kyle Davies)表示,公司承受住了TerraUSD带来的首轮亏损,但是随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接连暴跌,打了公司一个措手不及。

近期公司聘请了财务和法务咨询公司,以推出一个对债主和投资者最有益的解决方案。据透露,公司正在尝试量化近期的亏损,并给非流动性资产定价。

公司主要的投资者包括机构以及高净值投资者。加密货币市场暴跌前,公司本计划将总部搬迁至迪拜。

许多过去两年靠加密货币崛起的企业,都在逐渐被打回原形

______

7. 60%企业CEO担忧经济衰退

根据企业调研公司Conference Board最新调查报告,在接受调查的750名企业CEO中,60%都认为未来12至18个月内经济会出现衰退,15%的人认为他们企业运营的地区已经进入了经济衰退期。2021年末,仅有22%的CEO认为经济有衰退的风险。

部分企业高管认为,除了裁员之外企业的整体运营还算健康。

本周总统拜登在接受Associated Press的采访时表示,经济衰退并不是不可避免地,另外,美国是全球最有能力走出这一危机的国家。

为了度过经济衰退,企业很可能需要裁员或进行其他调整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