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5月通货膨胀再创40年新高;DocuSign亏损翻三倍股价暴跌;通用逆市下调Bolt电车价格;长岛市公寓$480万售价创纪录;美国50大城市豪宅销售迅速降温;香奈儿畅销股东兄弟囊收数十亿;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将宣布破产。

1. 美国5月通货膨胀再创新高

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美国CPI相比一年前上涨8.6%,相比4月上涨1%,再次创下40年新纪录。通胀不降反增,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加“用力”地踩刹车,但这也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行业本以为通货膨胀在上个月便已经到达巅峰,但是最新的数据也是击垮了该期望。

CPI统计内的商品类别中,住宿、食品,以及汽油是最大的涨幅驱动力。除去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相比一年前上涨了6%,依旧超过预期。

5月,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涨幅依旧超过10%,能源价格相比一年前上涨34.6%。食品杂货的价格年同比上涨11.9%,创下1979年最大涨幅。

过去几个月内,二手车的价格整体有所下降,但是5月的价格相比前一个月再度上涨1.8%,新车的价格也上涨了1%。

4月CPI相比3月有所下跌,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是5月CPI涨势再起

______

2. DocuSign亏损翻三倍股价暴跌

本周四,DocuSign Inc.公布的财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收入从$4.69亿上涨到了$5.89亿美元,略微超过分析师预期,但是亏损从$840万扩大到了$2,740万美元。由于营收表现不尽人意,公司股价盘后暴跌23%。

DocuSign的CEO丹尼尔·斯普林格(Daniel Springer)表示,公司面临着行业其他公司也无法避免宏观经济阻力,成长速度着实未能达到预期。不过,丹尼尔认为,在如今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内,投资云端服务以及数字化反而变得越发重要。

在2023财年内,公司CFO辛西娅·盖勒(Cynthia Gaylor)表示公司将会减少成本预算,并且根据大环境来放缓招聘。

近期,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宣布将会减少招聘,就业市场降温

______

3. 通用逆市下调Bolt电车价格

本月,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做出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举动——在汽车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决定将雪佛兰Bolt Hatchback以及Bolt EUV两款电车的价格下调$6,000美元。

此前,由于Bolt车款的电池有起火风险,公司召回了14.2万辆受影响车款。受此影响,Bolt车款的生产也被迫终止了9个月左右,4月份才刚刚恢复。

去年,福特汽车(Ford)的Mustang Mach-E电车超过了通用,并且成为了排在特斯拉之后第二畅销的电车款,这对通用CEO(Mary Barra)来说非常不好受。对此,通用希望通过降价的方式,重新拾回更多的市场份额。

降价前,Bolt EUV的售价为$33,500美元。Hatchback车款和EUV车款的满电行驶里程分别为247和259英里,高于同价位的竞争车款。

不过,第二名的竞争可谓非常激烈——福特正在推销新款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通用也将利用GMC悍马车款“回击”。

通用希望在降价出售的同时,抓紧生产全新且价格更高的车款

______

4. 长岛市公寓$480万售价创纪录

根据Douglas Elliman挂售中介克尔斯滕·乔丹(Kirsten Jordan)透露,纽约长岛市一间公寓以$48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超过了2020年一间皇后区公寓创下的$345万美元纪录。

斯蒂芬(Stephen Fox)和朱莉(Julie Fox)夫妇两人是这间Arris Lofts顶楼3卧室公寓的卖家。中介透露,今年1月夫妇以$499.5万的价格将公寓挂在了市场上。他们曾以$240万美元的价格购下了这个公寓,并将起初的两居室改造成了三居室。

中介并未透露买家的身份,但表示买家此前也住在同一个公寓楼内。

这间顶楼公寓总占地2,640平方英尺,并且带有2,640平方英尺的户外空间,可以直接看到帝国大厦。楼顶还配有火炉、灌溉系统,厨房以及吧台。

卖家夫妇二人都从事金融行业,但两人需要带着2个孩子搬回到费城郊区的老家,因此选择出售顶楼公寓。

Arris Lofts的顶楼公寓,刷新了皇后区公寓最高售价的纪录

______

5. 美国50大城市豪宅销售迅速降温

根据Redfin Corp.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内高端住房的销售额相比去年统计下跌了17.8%,其中纽约州长岛地区领跌。

报告统计了美国50大城市都市地区价格排在前5%的住房,其中纽约州的长岛高端住房价格领跌45.3%。该地区距离纽约曼哈顿市区,开车1小时左右,是高净值人群非常喜爱的郊区。

Redfin地产中介埃琳娜·弗莱克(Elena Fleck)表示,现在股市回调利率走高,能够购买豪宅的人也越来越少。好消息是,市场供需不像之前那么紧张,买房竞争也没那么激烈。

许多考虑将大房置换成小房的美国人犹豫不决,原因是怕失去先前锁定的超低利率

______

6. 香奈儿股东囊收数十亿

近些年,全球奢侈品销量激增,著名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的股东韦特海默斯家族(Wertheimers Family)在2021年获得了$25亿美元的股息红利,这也是香奈儿史上派息最高的一次。

今年,韦特海默斯家族的资产净值激增37%至$900亿美元,受益于奢侈品涨价和畅销。家族兄弟两人——73岁的阿兰(Alain)和71岁的杰拉德(Gerard)持有同等数目的股份。

2021年底,香奈儿经典小型手提包的零售价达到了$8,200美元,相比2年前涨价60%。部分香奈儿的产品异常火爆,以至于零售店要求每个顾客限购一个,许多消费者在早晨5点便在门店前排队抢购。

过去两年消费者的购买力激增,不知2022后半年经济走势对奢侈品会有什么影响

______

7. 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将宣布破产

近期,新闻公司Reorg报道称,知名美国化妆品巨头露华浓(Revlon)准备申请破产。消息一出,公司股价今天暴跌53%,价格飞泻导致交易多次被叫停。

Reorg透露,露华浓最快将在下周递交申请文件。

近年来,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Cos.)和其他一些小型化妆品公司,通过社交媒体以及其他适合新生代客户的方式推广品牌,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而露华浓这样的老品牌,则逐渐被市场淘汰。

露华浓旗下有超过15个化妆品牌,在150多个国家有售。此前,公司通过与债主谈判的方式,多次避免了债务违约。但是疫情期间,化妆品的需求量大不如前,露华浓的运营问题也被无限放大。

1996年Revlon进入中国市场,“露华浓”出自李白的《清平调》诗句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