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okfield或拆分资产管理部门;推特四季度收入上涨推高股价;加州注册电车数量超100万;1月美国通胀率再刷新纪录;加拿大鹅下调收入预期股价暴跌;通胀严重百事或提高饮料价格;瑞士信贷四季度亏损超$20亿。

1. Brookfield或拆分资产管理部门

全球名列前茅的另类资产投资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宣布,公司计划将资产管理部门从母公司分裂,并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Brookfield的资产管理部门,总共管理着$3,640亿美元的资产,横跨地产、基础建设、可再生能源、信贷,以及私人股权。而Brookfield直接持有的净资产仅有$500亿美元,属于近些年备受青睐的轻资产(asset-light)运营模式。

Brookfield的CEO布鲁斯·弗拉特(Bruce Flatt)在今早发给股东的信件中表示,公司依旧在考虑是否真正分离资管部门,有任何实质性的动作,公司都会提前几个季度宣布。

投资银行的分析师预计,Brookfield资管部门独立的估值可能会超过$750亿美元。

Brookfield资产管理部门拆分后,可能以$750亿的市值独立上市

______

2. 推特四季度收入上涨推高股价

本周四,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 Inc.)发布的四季报显示,公司的收入上涨22%至$15.7亿美元,并没有受到过多苹果(Apple Inc.)隐私条例更改造成的影响。

推特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本季度的收入将达到$11.7亿至$12.7亿,而行业平均预期为$12.6亿美元。

第四季度内,推特增加了600万个新用户,每月平均活跃用户达到了2.17亿人,年同比超过13%,也在预期范围内。

推特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表示,本季度公司下调了收入预期,是因为公司将广告平台MoPub公司,出售给了AppLovin Corp.。去年MoPub总共为推特带来了$2.81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早间交易期间,推特的股票价格上涨约5%。今年截止到现在,推特股价累计下跌了12%。

推特逐渐适应了苹果公司全新的隐私条例,第四季度内收入上涨

______

3. 加州注册电车数量超100万

根据加州能源局(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发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2021年年底,加州总共注册了66.3万辆纯电动汽车,以及37.9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2021年间,消费者购买或租赁了18.4万辆电动汽车,以及6.3万辆混合动力车,并且占加州全部轻型(light-duty)汽车销量的12%。

加州已经正式成为首个注册超过100万辆电动或电混汽车的州,其中几乎四分之一注册于2021年。

目前,全球多个重点电动车市场的销量正在飞速上涨,厂商推出了更多的车款,消费者也更能接受电动汽车。

加州市民热爱科技且更注重环境保护,是电车最好的市场之一

______

4. 1月美国通胀率再刷新纪录

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1月美国CPI指数相比一年前上涨了7.5%,高于12月的7%,并再次刷新40年来的新纪录。

除去能源以及食品等高波动商品类别,核心CPI在1月年同比上涨6%,同样创下198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3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会召开会议,届时二月的CPI以及就业数据也将出炉。不过1月的最新数据,可能会鼓励美联储做出更加激进的动作,来力压通胀。

投资者此前预期美联储会以每次0.25%的速度涨息,但是1月数据一出,让0.5%的涨息速度有了更大可能性。

1月美国CPI以及核心CPI双双再刷新纪录,2月数据将非常关键

______

5. 加拿大鹅下调收入预期股价暴跌

今天,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宣布将把2022财年的收入预期,从$8.9亿美元,下调至$8.6亿美元,原因是新冠病毒以及亚洲和欧洲地区销量的下滑。

在Omicron病毒出现之前,疫情控制更好的中国市场,比美国以及其他地区的销量恢复得更快,消费者也购买了大量的高端品牌服饰。Omicron出现后,销量开始下滑,天气也逐渐过了羽绒服的季节。

今天,加拿大鹅的股价下跌最多21%,并且达到了2019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每年的冬天是加拿大鹅销量最好的季度,但也是新冠病毒最严重的时期

______

6. 通胀严重百事或提高饮料价格

今天,百事集团(PepsiCo Inc.)宣布今年有机收入预计将会上涨6%,超过了分析师5.4%的平均预期。不过,由于成本上涨,百事北美地区饮料的营运利润(operating profit)有所下滑。

第四季度内,餐厅以及体育场馆内百事可乐等饮料的销量有所上涨,但是通货膨胀推高了公司原材料、运输,以及人工成本。受此影响,百事宣布不得不将提高产品的价格,让消费者帮助分担一定成本。

百事CEO拉蒙·拉瓜尔塔(Ramon Laguarta)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此前供应链受影响最大的佳得乐饮料(Gatorade),生产量有所提升。

日用品以及食品等薄利多销的产品,非常易受通货膨胀的影响

______

7. 瑞士信贷四季度亏损超$20亿

今天,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发布的四季报显示,公司净亏损超过$20亿美元,并表示2022年将是公司修复资产负债表以及名声重要的一年。

瑞士信贷的CEO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今天表示,四季度收入下滑12%,主要是因为公司减少了债务发行以及投资业务,旨在减少运营风险。

2021年瑞士信贷可谓多灾多难。去年3月,Greensill Capital以及Archegos Capital这两家重要客户纷纷垮塌,给公司带来了巨大亏损。

今天,瑞士信贷的股票价格下跌5%,与其他国际大银行形成了鲜明反差。

瑞士信贷投行部门的收入下滑33%,员工奖金总额相比2020年减少32%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