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外购房者重返美国市场;耶伦倡导建立同盟国供应链;英国开始研发“暴风”战机;埃及助力缓解天然气危机;30家FinTech公司市值腰斩;纽约市出售宾州车站翻新权;《怒火》获香港最佳影片奖。

1. 国外购房者重返美国市场

根据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报告,截止到今年3月的12个月中,非美国公民的购房者总共购买了$590亿美元的美国住房,比前一年同期高出9%。

另外,外国买家购房的平均价格同样上涨18%至接近$60万美元。

在外国买家中,44%以全现金的形式购买,高于全部购房者的22%占比。

在销售额连续下跌3年后,国外买家重返美国并购买了$590亿美元的房产

______

2. 耶伦倡导建立同盟国供应链

美国财政部部长詹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近期到访韩国,并推动全球合作化供应链的建设。

耶伦在首尔的讲话中表示,盟国之间应该深化贸易关系以应对通胀。

耶伦还称美国将会发展更多的同盟国,让供应链发展得多样化,以减少对中国生产和供应商的过分依赖,加强经济韧性和降低风险。

美国以及同盟国希望通过建设共通的供应链网络,来缓解各国的通胀和物流问题

______

3. 英国开始研发“暴风”战机

近期,英国承诺在五年内设计并试飞“暴风”(Tempest)战斗机。

英国BAE Systems Plc公司与英国国防部将共同设计这款战斗机,争取在5年内试飞,并且在2035年将这款战斗机正式投入使用。

英国还与意大利以及日本就新款战斗机的研发以及未来航空的联合作战分析,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

BAE将和引擎厂商劳斯莱斯以及导弹厂商MBDA等知名公司联手

______

4. 埃及助力缓解天然气危机

由于目前欧洲正在面临严重的天然气危机,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 El-Sis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可以向欧洲出口本国地中海东部产出的所有天然气。

塞西表示,埃及很乐意并且已经准备好在缓解任何危机中发挥作用。

2021年10月开始,欧洲地区便开始陷入天然气危机,单位价格一度飙升

______

5. 30家FinTech公司市值腰斩

自2020年初,由于投资者的蜂拥而至,30多家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在美国上市,其中包括股票投资平台Robinhood等。

但受近两年新冠病毒以及通货膨胀的影响,经济出现衰退迹象,这些公司的股票开始被大量抛售。

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些新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股票下跌了50%以上,累计市值损失了约$4,600亿美元。

2021年初的炒股热,将许多FinTech公司的市值炒到天高,现在泡沫已经破裂

______

6. 纽约出售宾州车站翻新权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以及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宣布,州政府和市政府已经商量好纽约市Penn Station的改造计划。

纽约州将把Penn Station的翻新改造权出售给私营开发商,并从开发商手中收取名为“PILOTS”(payments-in-lieu-of-taxes)的税务。政府将利用PILOTS税务的款项,来提升纽约市的街道、人行道等公共设施。

6月纽约州开始接受投标,宾州车站和周边的改造成本可能达到$60亿美元

______

7. 《怒火》获香港最佳影片奖

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在上周日举行,这也是新冠病毒爆发后后首次在现场进行的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中,《怒火·重案》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该影片是由甄子丹与谢霆锋主演的一部警匪片。

当晚的获奖电影还有《艳阳天》、《安妮塔》、《时间》等。

《怒火·重案》是由陈木胜执导,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的动作片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