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根大通叫停股票回购项目;Crypto银行Celsius破产重组;美国房贷利率再度升高;Zara创始人购$5亿公寓楼;曼哈顿平均月租突破$5,000;《雷神3》首映票房过亿;原油价格跌破战前水平。

1. 摩根大通叫停股票回购项目

今天,摩根大通(JPMorgan & Chase)的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声明中称,为了满足最低资本储蓄要求,并为客户、消费者,以及社区提供最好的服务,公司不得不叫停此前公布的股份回购项目。

上个月,杰米曾警告经济“飓风”出现的可能性。根据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的二季度财报,公司的现金储蓄增加了$4.28亿美元。

投行业务收入下跌54%,超过分析师给出的47%跌幅预期,原因是美国资本市场不稳定,许多企业决定暂缓上市或并购的计划。

证券交易收入上涨15%至$78亿美元,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期。

摩根大通的二季度收入低于公司和分析师的预期,因此不得不叫停股票回购

______

2. Crypto银行Celsius破产重组

今年加密货币市场蒸发$2万亿美元,许多行业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受到了巨大打击。

本周,最大加密货币出借公司之一的Celsius Network Ltd.,也申请了第11章破产重组(Chapter 11)。

此前,Celsius的资产一度达到了$200亿美元。在Celsius存储并出借比特币的用户可以获得最高18%的利息。不过在加密货币市场下跌后,许多心急的客户开始要求取回资产。为了防止挤兑的出现,Celsius叫停了用户提现。

Celsius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公司预计资产和负债总额分别为$10亿和$100亿美元左右。

目前,Pharos USD Fund是Celsius最大的债主,欠款金额达$8,110万美元。

业务牵扯到加密货币的企业,近期都受到了加密货币寒冬不小的影响

______

3. 美国房贷利率再度升高

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今天发布的声明,30年期按揭抵押贷款的利率从上周的5.3%上涨到了5.51%,再度呈现上涨趋势。

按照现在的利率计算,$30万美元以及30年期的按揭抵押贷款月供成本为$1,705美元,比去年年底高出$422美元。

按揭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已经帮助房市逐渐降温,在美国旧金山和圣何塞等房市火热的地区,住房销售降温尤为明显。

房地美的首席经济学家山姆·卡特(Sam Khater)表示,按揭抵押贷款利率波动性非常大,住房可负担性依旧是购房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美联储需要在不严重破坏经济的情况下控制通胀,难度犹如“走钢丝”

______

4. Zara创始人购$5亿公寓楼

知名服装品牌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近期同意通过他的控股公司Pontegadea购买纽约市19 Dutch公寓楼。这栋64层高的高端公寓楼交易价格达到了$5亿美元,卖家为Carmel Partners。

86岁的阿曼西奥在获得Zara公司的股息红利后,通常会把款项拨到Pontegadea公司并用来投资。Pontegadea公司的住宅和商业地产组合主要包含西雅图、多伦多,以及巴塞罗那等城市的物业。

根据《彭博社》统计,阿曼西奥的资产达到了$485亿美元,是西班牙最富有的人,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第23。

阿曼西奥的控股公司主要投资商业和住宅地产,近些年也开始投资基础建设

______

5. 曼哈顿平均月租突破$5,000

根据地产估价公司Miller Samuel以及中介公司Douglas Elliman联合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纽约曼哈顿地区出租公寓新租约的中位月租达到了$4,050美元,创下全新的纪录。

6月的中位租金比5月高出$50美元,并且比一年前同期高出25%。由于纽约市高端公寓较多,因此平均月租也首次超过$5,000美元。

经纪人和分析师预计,月租在7月和8月还会持续攀升,因为第三季度是曼哈顿出租公寓的旺季,新一届的大学生也将“涌入”纽约市。

2008年至今,每年8月的平均租金是最高的

______

6. 《雷神3》首映票房过亿

最新上映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雷神:爱与闪电》在首个上映的周末内,囊收$1.44亿美元的票房,并且成为了漫威今年在美国本土第二卖座的电影,次于《奇异博士》的$1.87亿美元。

迪士尼在不久前推出了《巴斯光年》动画电影,但是该电影的表现并不理想,并且已经下滑到在映电影排行的第七位。

过去两年疫情期间,迪士尼将许多作品都发布到了流媒体平台Disney+上,因此票房整体较低。2021年迪士尼获得了$12.7亿美元的总票房,远低于今年截止到现在的$42.5亿美元。

漫威超级英雄是迪士尼公司最重要的IP之一,每年可以为公司带来数十亿的利润

______

7. 原油价格跌破战前水平

今天,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的价格跌破了$94.5美元每桶的价格,低于2月23日俄乌战争开始前的$96.84美元。

过去6周内,原油价格呈现了下跌的趋势,而今天单日的跌幅便达到了5%。

另外一个国际石油价格标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今天下跌至$90.56美元,低于战前的$92.1美元。

高盛的分析师达米安·库尔瓦林(Damien Courvalin)表示,油价下跌主要因为市场越发担心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基本面——市场对需求减少的担忧逐渐大于对供给不足的担忧。

市场对需求下降的担忧,已经大于对供应不足的担忧,导致油价下跌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