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搁浅推特起诉马斯克;摩根士丹利领导层大洗牌;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出炉;6月数万美国住房交易搁浅;生物公司利用AI预测新冠变种;拜登再度呼吁禁枪法律;投资者看好纽约酒店业。

1. 交易搁浅推特起诉马斯克

继特斯拉(Tesla)的CEO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终止收购推特公司之后,推特聘请了一家重量级的并购律师事务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并准备起诉马斯克。

推特目前的股价只有$每股34.35美元,比马斯克给出的每股$54.2美元报价要低了接近三分之一。这样的一笔“亏本”生意是马斯克不能接受的。

上周,马斯克通知推特称他将终止这笔交易,并指责推特不仅给出了虚假的误导性信息,而且触犯了多条交易合约中的条例。

马斯克叫停交易的非官方原因,很可能是他对特斯拉公司股价走势和经济负担的担忧

______

2. 摩根士丹利领导层大洗牌

近期,龙头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领导层经历了一次大洗牌。

伊莱·格罗斯(Eli Gross)和西蒙·史密斯(Simon Smith)被提升为该部门的联合主管,而目前的主管马克·艾克恩(Mark Eichorn)和苏西·黄(Susie Huang)则被晋升为摩根士丹利的执行主席。

马克·艾克恩(Mark Eichorn)和苏西·黄(Susie Huang)在摩根士丹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30年。

此前,苏西·黄还被评为美国金融界100位最有影响力女性之一。他们将领导一个新的资深投资小组来深化银行的交易工作。

根据Dealogic统计,今年到现在摩根士丹利的投行利润排在第四

______

3. 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出炉

本周,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显示,执政的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具有巨大优势。

在本次125个改选议席中,执政联盟中的自民党获得63席,公明党获得13席,远超此前设定的“过半数”目标。

加上另外两个支持宪法改革的政党赢得的席位,执政联盟获得了93个席位。所以岸田文雄有机会修改宪法的第九条,也可以更自由的制定政策。

不过分析人员也表示,安倍晋三是日本几十年来最具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他的死亡可能会动摇自民党内部的权力平衡。

2012年起,自民党与公明党组成执政联盟“自公连立政权”,并在执政联盟中占主导地位

______

4. 6月数万美国住房交易搁浅

由于按揭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房屋价格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买房者临时放弃了购买。

今年6月,在全美国范围内,将近60,000宗房屋交易被取消,占当月总交易数量的15%,同时也是2020年4月以来最高的比率。

现如今美国的住房市场,可负担性达到了过去十几年来最差的水平。买家有太多退出合同的理由,30年期按揭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年初的两倍。

唯一的好消息是,目前市场的冷却,使得许多美国购房者进入耐心等待阶段。

6月全部进入合约的住房交易中,15%在最后一刻搁浅

______

5. 生物公司利用AI预测新冠变种

生物公司Apriori宣布,公司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对新冠病毒可能的变化方式进行了建模,旨在预测新冠病毒新变种的出现。

而利用这些信息,就可以设计出“防变异”的疫苗和治疗病毒的方法,来对抗当前的和未来可能会变异的病毒,并且可以向政府提供预警。

目前Apriori公司已经获得了由旗舰先锋公司(Flagship Pioneering Inc)提供的$5,000万美元的资金,主要用于建立并完善人工智能Octavia。

据说,Octavia可以在几秒钟内评估新的SARS-CoV-2变体的风险。

如果AI技术可以成功预测新变种的出现,疫苗的研发和防御措施的建立可以大大提早

______

6. 拜登再度呼吁崇禁枪法律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国充斥着战争武器,并再次呼吁加强枪支限制及管理,同时赞扬了一项推进枪支安全的新法律。

新法律颁布的目的是让年轻人以及有过家庭暴力历史的人更难拥有枪支。

拜登还鼓励各州通过红旗法,允许法院合法没收潜在危险人物的持枪。

拜登今天在白宫发布演讲称:“如果这项法律在几年前出台,许多生命就会因此得到挽救。”

拜登再度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军事级别武器和高容量弹夹的禁制令

______

7. 投资者看好纽约酒店业

过去两年,新冠病毒给纽约市的酒店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好消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重新开始来访这个城市,投资者们相信,纽约的酒店市场有望再次成为有利可图的行业之一。

Lightstone公司的总裁米切尔·霍克伯格(Mitchell Hochberg)表示:“曼哈顿市场的恢复速度,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

目前高昂的人工价格是酒店业恢复的最大挑战之一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