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马案受贿高管重新工作;多伦多房价销售暴跌41%;30余名英政府官员辞职施压;天然气核能列为可持续能源;美国学生贷款冷冻期延期;亚马逊收购Grubhub股份;曼哈顿房价再次创下纪录。

1. 一马案受贿高管重新工作

参与1MDB交易的前高盛银行家蒂姆·莱斯纳(Tim Leissner),原本应该在今天被判刑。但法官无缘由地将审判会改期到2023年2月15日。

莱斯纳的罪名包括贿赂以及洗钱,这足够他被判处数十年的监禁。但是由于他和检察官的合作与交易,这位前高盛东南亚区主席的服刑时间可能会被缩短。

莱斯纳在2018年6月被美国当局逮捕,但他通过支付$2,000万美元的保释金而获得自由。

本周三,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布玛戈·布罗迪(Margo Brodie)批准了莱斯纳修改保释细节的请求,并允许他搬迁到德克萨斯州从事新工作。

蒂姆在承认有罪后,放弃了$4,370万美元的奖金以及$2亿股权激励

______

2. 多伦多房价销售暴跌41%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 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周三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后,多伦多房屋平均价格在6月份下跌3%至114万加元(约合$875,000)。6月内共有6,474个住房售出,相比去年同期少了41%。

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主席凯文·克里格(Kevin Crigger)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上涨使有能力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的购房者对他们的负担能力感到怀疑,许多购房者决定暂缓购房,房屋销售预计在夏季依旧保持不变”。

和美国许多市场类似,加拿大的按揭抵押贷款和房价都“吓跑”了许多购房者

______

3. 30余名英政府官员辞职施压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已有30多名英国政府成员辞职,以抗议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领导,这在总理纳吉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辞职后又一次增加了英国首相的压力。

一名保守党官员表示,内阁高级部长“认为现在的情况是站不住脚的,他们打算告诉首相他现在必须辞职”。

许多内阁官员都在敦促鲍里斯尽快辞职,他的任期已经接近尾声

______

4. 天然气核能列为可持续能源

在欧洲立法者颁布的最新法律中,天然气和核能被列为全新的可持续发展能源。

几个月前,欧盟提议将天然气和核能纳入可持续能源,并引起了内部的激烈辩论。本周三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进行的投票中,只有278名欧洲议会成员投票反对该法案的通过,未能达到353票的最低反对票数要求。

欧盟希望逐渐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并履行其在2050年前实现零碳排的承诺。

天然气和核能相关的投资也将被列为绿色ESG投资

______

5. 美国学生贷款冷冻期延期

近期全球通货膨胀依旧严重,许多美国居民都很担心美国政府如果恢复学生贷款的偿付,他们生活的压力会大大增加。

2020年3月,美国政府首次冻结联邦学生债务的偿付,并希望在疫情的经济衰退时期内尽可能地支持美国市民。

虽然就业市场还算坚挺,但是美国经济再度遇到通货膨胀带来的挑战。对此,美国政府将把学生贷款偿付的冷冻期延长至8月31日,并为美国居民提供更多的“喘息”空间。

近期各项生活成本都在激增,政府延长学生贷款冷冻期来支持美国人

______

6. 亚马逊收购Grubhub股份

本周,亚马逊(Amazon)已同意收购外卖巨头Grubhub的2%股份。

这家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司在周三表示,将为亚马逊美国的Prime用户提供为期一年的Grubhub会员资格,用户在订外卖时只要满足最低消费要求,就可以享受免费送餐的服务。

这笔交易给全球最大的食品外卖公司带来了动力,原因是美国股市的动荡已经导致Grubhub的市值蒸发一半。

亚马逊此前收购了连锁超市Whole Foods,入股Grubhub可能会增强外送的业务

______

7. 曼哈顿房价再次创下纪录

近期公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曼哈顿地区购房者支付金额的中位数为$125万美元,但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内签约合同的数量已经开始下滑。

今年截至现在,市场上已产生3,824起交易,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2%,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但交易签订合同的数量却在减少,这表明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减少。

米勒·塞缪尔(Miller Samuel)公司总裁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说道:“这是市场从兴旺到充满不确定性的快速转折”。虽然许多经纪人和代理人认为这是要返回疫情前市场状况的正常变化,但米勒觉得这种变化不正常。

尽管曼哈顿房价依旧坚挺,但过去3个月内,签订合约数量在逐渐下滑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