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1a公寓居民多为高薪家庭;Meta减招30%工程师;Kohl’s放弃出售计划;Klarna新融资轮估值暴跌;摩根大通下调美国GDP预期;美国制造业指数跌至两年低点; 《怪奇物语》导致Netflix崩溃。

______

1. 421a公寓居民多为高薪家庭

纽约市独立预算局(New York City 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内完成开发且享有421a减税福利的公寓楼中,61%的住户年薪都是当地中位年薪的125%至165%,也就是$13.8万美元至$17.6万美元;只有30%的住户年薪在$5.3万至$8.5万。

纽约市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New York)法案一共推动了4,766间公寓的开发,还有7,142个单元正在建造中。今年6月15日,421a税收优惠政策正式到期,并暂时没有被延续。

2022财年间,421a依旧是纽约市政府最大的税务支出,金额达到了$18亿美元。

为了鼓励开发商建造更多住房,纽约市政府曾多次推出421a减税政策

______

2. Meta减招30%工程师

《路透社》报道称,Meta Platform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四通知员工称,公司很可能经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

今年5月,Meta警告外界称,公司将会放缓中高层岗位的招聘。本周四,扎克伯格透露更多细节并表示公司将把工程师招聘人数控制在6,000到7,000人,低于此前的1万人。

截止到3月底,Meta员工数量超过了77,800人。公司计划利用更加严格的表现审核制度,来“剔除”表现不达标的员工。用扎克伯格的话说,公司养了许多“不称职”的员工。

已经有多家蓝筹科技公司宣布放缓招聘,凸显本次经济危机大范围的影响

______

3. Kohl’s放弃出售计划

美国知名百货商店Kohl’s今天表示,受利息上涨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不佳的影响,公司将暂时放弃被Franchise Group Inc.收购的计划,而选择调整运营策略来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Kohl’s的董事长彼得·博恩帕特斯(Peter Bonepar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和零售行业的环境恶劣,现在进行交易并不合理。此外,公司的董事会有信心执行全新的运营计划,大部分股东也同意公司的决定。

为了回馈股东,Kohl’s可能会出售公司一部分的不动产,并利用款项来回购股票。

除了Kohl’s,知名连锁面包店(潘娜拉面包店)Panera Brands Inc.今天也宣布,受到恶劣资本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暂时搁置SPAC反向并购的上市计划。

目前股票价格整体偏低,出售公司可能无法将股东利益最大化

______

4. Klarna新融资轮估值暴跌

知情人士透露,先买再付公司Klarna Bank A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不过,本轮融资中公司的估值,可能会从去年夏天的$456亿暴跌至$65亿美元。

Klarna的员工们有可能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全新的股票期权,原因是公司股票价值暴跌后,之前的股票期权全部失去了价值。

今天《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红杉资本有可能领投本轮融资,总融资金额可能达到$6.5亿美元。

目前,Klarna在全球有1.47亿的用户。今年第一季度,Klarna的亏损达到了$2.45亿美元。公司官网宣称公司有40万零售客户,其中包括Nike、Ikea、Sephora,以及Expedia等。

消费者开销需求减少,利息上涨,先买再付业务吸引力大减

______

5.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GDP预期

本周大量令人担忧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经济学家们下调了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消费者开支的减少。

经济学家将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长预期下调至1%,并将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长预期上调至1.5%。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虽然银行的预期与经济衰退非常接近,但是他们认为,如果通货膨胀能在第四季度有所缓解,同时汽车销量能够回升,那么经济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消费者开支的减少是GDP增长放缓最大的原因之一

______

6. 美国制造业指数跌至两年低点

根据今天最新公布的数据,由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创立的跟踪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数,从5月的56.1下降到了53,并且达到了近两年的最低水平。《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给出的中位预期是54.5。

ISM跟踪新工厂订单的指数,同样下跌6点至49.2,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低。工厂订单大幅减少主要因为商家库存积压严重,同时消费者购买力有所下降。

ISM的生产商库存指数上涨到了56,创下2010年以来最高数值。

ISM调查部门主席蒂莫西·菲奥塞(Timothy Fiorce)表示,许多问卷回答者认为,制造业增长放缓主要是供应链瓶颈造成的,生产成本也是他们最大的担忧之一。

零售商库存积压,消费者购买需求减少,生产商新订单下滑

______

7. 《怪奇物语》导致Netflix崩溃

本周五,备受观众期待的《怪奇物语4》大结局正式登陆网飞(Netflix)平台。但是由于过多用户同一时间登录平台,网飞的服务器一时崩溃。随后,《怪奇物语》的观众们迅速发送推文表达不满。

根据Downdetector网站统计,全球有1.4万个网站崩溃报告。

在《怪奇物语4》上映后的3周内,累计观看时间已经超过7.81亿小时,并成为了网飞最受欢迎的英文剧集。

通常来讲,网飞会一次性推出电视剧的全部剧集。不过为了延长用户的互动时间和订阅周期,网飞开始尝试分批上映剧集。

《怪奇物语》是网飞自主制作的重要IP之一,深受观众追捧

______

本文内容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等多家财经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