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许多中国投资者朋友向我们咨询在美国购房的相关疑问,比如中国人是不是不能在美国买房, 美国房产贵不贵,或者是不是在美国购房就可以拿绿卡等问题,CrowdFunz在整理后,将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为您一一解答。

1. 中国居民能不能在美国买房

可以。无论您是人在国内的中国居民,还是拥有美国合法工作或居住身份的中国居民,都可以在美国购房房产。在美国的购房者,只需要能够证明自己国籍所在国家的合法身份就可以。就算购房者本人不能来美国参与地产交易,也可以委托他人协助完成美国房产的购置。

2. 在美国买房可以拿美国绿卡和签证吗

拥有美国境内的财产,不能成为获得美国签证的依据。在美国拥有财产很容易,比如通过经纪人交易商(Brker-dealer)开设股票投资账户,轻松买下在美国交易所流通的上市公司的一股股票。

3. 美国房产贵不贵

这个问题并没有准确答案。美国地域广大,各个州、地区的房价差异悬殊。

与中国地产市场的一个明显区别是,美国的住房市场中,单户家庭的独栋住宅(Single Family House)是主流;只有一些人口密度十分高,像纽约这样的大都会地区,才会出现许多独立产权公寓(Condominium)的住宅类型。

另外一个与中国地产市场不同的点在于,美国挂牌销售的住宅,一般从不以单位面积计价,尤其是拥有后院的单户家庭独栋住宅,都是以一个不动产整体,进行计价。

住房的价格,与所在的地区紧密相连。在大都会地区以及周边交通便利的地方,住宅价格往往较高,而许多普通的中产社区,住宅的价格,性价比往往十分合理,与当地人群的收入情况看齐。

4. 美国不动产产权是永久的吗

美国的不动产产权有多种形式。一般的住宅房产,绝大多数具备完全产权权益(Fee Simple Estate),业主对房产所在的土地,有绝对处置权。

除了对土地和土地之上的建筑具有产权之外,业主在购置地产后所具备的权利还包括土地所在区域上空的空权(Air Rights),以及土地所在区域地下的开采权(Mineral Rights)。

5. 美国的土地是个人的还是政府的

一般在市场上出售的住宅,其产权都是私人的,其中就包含了对土地的所有权。在通常情况下,卖方出售的住宅都具备完全产权权益(Fee Simple Estate),买方买到房产后获得的也是 完全产权权益(Fee Simple Estate)。

尽管美国大部分在市场上流通的不动产,产权属于私人,但是美国最大的土地拥有者,仍然是美国政府。美国联邦政府拥有大约6.5亿英亩的土地,占全国土地面积的30%。这些土地大多在美国西部,其中也有很多土地用于军事基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不过在美国各地,仍然有少量的土地,由政府卖给私人。

6. 在美国的房产会不会遇到拆迁

这个问题经常困扰着中国的购房者,不过在美国遇到的概率并不大。

首先美国地方政府的权利很小,而且地方政府靠税务维持,一般对于地产开发趋于保守,同时,美国地产开发商很弱势,开发新的地产项目都需要通过当地的社区听证会(Committee Hearing)。

虽然,不太会遇到强拆的情况,但是美国的地方政府,仍然具备一项法律保护的土地征用权,被称为“Eminent Domain”。

如果涉及建设公共设施,比如修路、污水处理厂、电网等等,当地政府会行使土地征用权,以稍高于市场的价格,从业主那里购买被公共设施建设计划影响到的土地。

但如果不动产的业主不同意,政府就不得不向法院申诉,开启土地征用程序,而法院将最终立案调查,最终做出有效的判决。

基本上,美国不动产业主的权利,是得到充分保护的。因为他们是现有的纳税人,因此地方政府有责任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

7. 投资房交给谁管理

在美国,为他人做任何地产相关的服务,都需要执照,否则轻则罚款,重则处以监禁。

如果美国房产的业主无法打理自己的房产,许多中国投资者会选择亲戚朋友帮忙管理并负责租赁,不过个人在这些方面的经验往往有限。比较可靠的方法,是在房产所在当地,寻找比较靠得住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有执照的专业人士虽然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如果尽责,也能帮业主省下不少事情。

8. 物业管理都包括哪些

在美国的物业管理,包括出租、广告、审查租房申请人的信用,带申请人看房、签署租约,按期收取租金,以及在最坏的情况下,通过在法院上诉驱逐恶意损坏房屋或拖欠租金的房客。
除此之外,物业的维护工作,也包含在物业管理当中,包括维护和修缮房屋,后院锄草,以及人行道铲雪等工作。而财务方面,还包括管理各种物业相关的水电煤气账单,以及向业主汇报物业的税务情况,包括学区税、郡税、城市税,出租许可相关税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