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美联储圣路易斯分行主席布拉德表示,英国退欧不会对美国产生持续的影响,没有理由预测美国将陷入衰退。

美国不受英国退欧长期影响

7月12日,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委员、美联储圣路易斯分行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公开讲话,他认为英国退欧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持久影响。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机会来消化之前的变化,我认为,这对美国未来经济的影响几乎为零。” 布拉德 的观点与此前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观点一致,认为英国退欧对美国的影响有限。

目前,英国退欧公投对美国的冲击,主要体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这一现象上,表明许多投资机构为了规避全球资本市场可能产生的风险,转而进入美国国债这个避风港。

英国退欧后全球避险资产价格迅速上升

目前,美国经济政策的制定者,更关注美国自身经济增长的问题,比如今年第二季度出现的劳动力市场大好,以及后续美国经济增长适度放缓后,需要的政策引导。

包括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美国趋紧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引发显著的通货膨胀,并带来GDP增长的疲软。

面对通胀隐患,美联储可能在接下去一年内,小幅加息,调整市场热度,不过整体的政策将会保持平稳。布拉德认为美国的基准利率 – 联邦基金利率(Fed Fund Interest Rate)的合理位置,应在0.63%,大约比当前高25个基点。

事实上,在英国退欧爆发之后的一个月内,美国资本市场上,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出现大量可能出于避险考虑的资本流入,从而推高资产价格。

投资美国地产的避险优势

脱欧公投,已经给英国商业及住宅地产市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因此,更多渴望稳健收益的海外不动产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使部分美国优质投资地区的不动产价格,出现大量需求,推高价格。

美国REIT表现近年来远超大盘

除了选择重资产的方式,在美国购置住宅类不动产,出租获得持续的现金流之外,零售投资者也可以选择REIT、地产类标的的共同基金,以及私募基金等方式,进行轻资产类型的地产投资。

2015美国REIT代表基金表现稳健

本文数据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 Market Wactch 等多家新闻媒体;关于詹姆斯·布拉德发表的观点,参考来源:Fed’s Bullard Says Brexit to Have ‘Close to Zero’ U.S. 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