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英国《金融时报》在去年7月做过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海外投资安全稳定、舒适的环境、精英的教育、丰富的福利等一系列的优势,有60%以上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

近年来,不少中资大型企业斥巨资在美国购买地产或投资商业地产。中资出海,美国最为热闹,参与到这个浪潮中的不仅有大型金融机构、保险公司,也有国内的大小型开发商,当然也有不少中国的个人购房者。中国资本在全球资本平台的表现可谓不俗。

安邦集团大动作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著名地标华尔道夫大饭店(Waldorf Astoria),2014年被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亿5000万美元巨资收购,创下美国酒店行业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交易。据传其中国所有者欲将酒店近1400个房间中的绝大部分、近千个房间改建成豪华共有公寓(condo)。安邦集团对传言不置可否,表示还在“继续探寻各种选项,尚未有最终确定的计划”。

安邦保险在2014年与希尔顿集团达成的收购协议中,声明将对华尔道夫大饭店进行大翻修,以恢复该享誉世界的传奇酒店豪华的原貌。但在收购完成后几个月内,由安邦集团所有的该酒店便动作频频,先是在今年初以研究大面积装修的可行性,将酒店的12层与24层拆掉打通,随后又向纽约市财政局(Department of Finance)提交计画,欲将超过120万平方尺、约占酒店总面积75%的空间画为住宅使用。

“乐视”进军美国

根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6月11日的报道称,乐视已经完成了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4亿元)收购雅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的46.6英亩(约19.7万平方米)土地,并且将用来扩大其在北美的研发和运营。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17日的报道称,乐视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的证实了买地交易,但没有进一步披露土地的未来用途。

今年4月28日,乐视在被称为“硅谷首都” 的加州圣何塞市建立了北美总部。全新的乐视北美总部大楼位于硅谷核心圣何塞市北部,毗邻苹果、Facebook、三星等公司或世界总部。总部大楼占地约7432平方米,能容纳超800名员工。此次新购买的这部分土地,预计将会扩大乐视在硅谷的研发业务。

万科海外淘金

万科和美国Brightstone Capital Partners联合宣布在纽约建立一个全球地产投资管理平台“Brightstone”。

万科投资 Lumina 是中国开发商在美国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Brightstone的成立是万科投资策略的一个重要延伸,也是万科海外投资从地产开发,扩展到地产投资管理的开端。

其工作人员表示,国内地产行业已经由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过渡到白银时代,万科正在进行积极转型。国际化是万科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Brightstone平台的建立将增强万科在海外的投资布局能力,有助于公司整合全球资源”。

无论是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或是地产投资平台的海外延伸,我们可以看出投资机构纷纷把眼光投向了美国,中资企业显露出了在美国商业地产投资的强势领衔,将其比作近年来美国地产投资业界的“奥斯卡”,也不为过。

那么,是什么样的原因引得这些机构纷纷下注美国地产行业,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vs中国:永久产权传承资产,法规完善市场规范

美国的不动产具备永久产权,这对于资本的传承是十分重要的,而众所周知,中国的不动产产权只有七十年,目前仍不能将它作为固定资产传承下去。

相比中国不动产, 美国不动产比最大的优势在于,整个行业经过了百年的发展和完善,逐渐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法律制度和市场。

有许多明确的法律条文约束开发商,最大限度的保护购房者的财产安全。另外还有产权调查、产权保险等,都有效防范了可能出现的风险。而中国这方面的法律体系,还在完善的过程中,存在许多空白和漏洞。因此,选择投资美国的地产,资本的安全性相对更高。

美国地产的诸多优势

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也是美国商业房地产最活跃的海外买家,同期的加拿大投资者在美国购置不动产的交易总额为$42亿美元(约合¥276亿元人民币),不及中国投资总额的一半。

今年半年的数据,就远远高于去年全年数据。去年,中国投资者全年完成了71桩美国商业房地产交易,交易总额为$60亿美元(约合¥394亿元人民币)。

房价增长“有理有据”

就投资的角度讲,中国近几年的地产价格增速是惊人的,但也让很多投资者有了中国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担忧,而开始选择美国不动产,看中了它增长的稳定性。

一方面,美国的不动产信息是公开的,购房者可以去政府网站查看意向房产的全部详细信息。所有的交易信息,包括实际价格、税额、交易日期、交易情况,都必须明确的呈报,这就有效的避免了炒房现象的发生,也就是说,现在美国的地产市场,透明度相对来说要高很多。

另一方面,现在的美国不动产市场,正处在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的一个长期增长阶段。

许多行业人士表示,近几年美国不动产价格的上涨,得益于多方面的因素:整体经济的强劲增长,金融危机之后地产的反弹,千禧一代进入购房期后巨量的刚需,以及来自新移民与海外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刚需等等。

美国商业地产的热潮,不仅吸引着全球诸多商业大咖们,同时也让海量中小投资者心动。

关注CrowdFunz

CrowdFunz作为领先的美国房地产直投平台,借以应用前沿的信息技术和创新的投资模式,为中国和北美投资者提供整流程、全托管、一站式的安全投资服务。

CrowdFunz凭借独特的开创视野和专业的精英团队,为您网罗全美最优质的地产项目,让您在第一时间掌握和参与最具潜力的美国地产投资项目,安享稳健美元收益。

感谢您的阅读,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本文数据来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Bloomberg 等多家新闻媒体。